為了N - 為了不只一個的N - 日劇

Table of Contents

這部台灣似乎撥過了,所以應該不用標雷吧XD(要的話我在補)






我發現多數人都將為了N的"N",自動歸納為特定一人



一開始的為了N,是為了保護爺爺充滿回憶的地方,也就是野原莊

而為了N P2,是為了西崎,為了與西崎遭遇類似的奈央子



事件發生後,各自為了自己所保護的N,選擇將事實隱瞞起來

安藤為了自己,為了想要刺探希美心意卻鑄成大錯的自己

西崎為了奈央子同時也為了自己,不想讓與自己遭遇類似的奈央子背上罪名

選擇自己擔下罪名,同時也是為了贖罪,為了贖那個小時候選擇不救媽媽的罪


成瀨為了希美,那個曾經在縱火案保護自己,不讓自己陷入黑暗的希美

希美為了西崎、為了安藤,他知道西崎也是過來人,所以選擇讓沉默讓西崎贖罪

他知道安藤是至始至終都是在陽光下的人,所以為了不讓他陷入黑暗選擇保護他






另一個想討論的點是愛情線XD

雖然整部戲似乎沒有明確的官方CP,但真的要說的話是成瀨>安藤吧



分擔犯罪,為其承擔一半犯罪,是希美認為的極致之愛

我覺得版上之前對於這點的討論似乎有點本末倒置了


是因為他愛成瀨,又曾經跟成瀨共享犯罪,才會將其視為是一種極致之愛

希美的愛,是一種互相依賴的愛,分擔犯罪只是這種愛最極致的表現



希美想放火燒別墅,是成瀨出現阻止並打算幫他下手的,並允諾無論如何會救希美

成瀨縱火時,是希美先挺身而出幫他提出不在場證明,並鼓勵他不讓他陷入黑暗

互相依賴才是希美認為的愛



跟他對安藤不一樣,他憧憬安藤背後的陽光,所以想保護安藤不陷入黑暗



因為他跟另外三個不一樣,他從小就生在陽光底下,不像其他人都身處過黑暗

也因為這樣,他很多事都被排除在外,

為了N、為了N2,希美選擇告知西崎自己的病情,但不跟他講,

西崎選擇告訴成瀨,而不是安藤,西崎說不想見到與事件相關的人,並趕走他

卻主動要見成瀨,又在希美來的時候聊了很多


其實選擇保護安藤的不只是希美,西崎也是,所以我認為保護並不能稱為愛



一個是從最黑暗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,是你身處黑暗中唯一的一盞救命燈

一個是在你走出黑暗之後,拉了你一把,是在太陽之下最閃亮的一道陽光

雪中送炭永遠都是比錦上添花更加深刻,對希美也是如此

愛安藤嗎?或許愛吧,但成瀨,才是希美最深刻、最極致的愛



或許本劇並沒有官配,但劇情走向都不斷強調,成瀨才是希美的歸宿




其實這部版上一直都有在推,我也有稍微去找一下維基來看感覺沒有很吸引我

我就沒有追這部了,後來看Legal High SP,對小學老師還滿有興趣的

後來去找是哪位演員,結果是榮倉奈奈,也發現是為了N的主角

所以我才又有興趣看了 XD



不過我還是不覺得後面要那麼悲哀

不懂為何要把2014年的希美成設定剩下一年生命

何必呢?





--

All Comments

Hedda avatarHedda2015-11-15
是成賴的爸爸縱火吧!??
Kyle avatarKyle2015-11-16
在希美眼裡是成瀨縱的啊
Lydia avatarLydia2015-11-17
legal high裡的演技....
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-11-18
希美對安藤應該是崇拜>愛,一部分也希望他能實現她做
不到的
Kama avatarKama2015-11-22
有興趣是外型,不是演技阿XD
Hazel avatarHazel2015-11-26
很多人把崇拜/憧憬當成愛,但事實兩者還是有差別的
Damian avatarDamian2015-11-28
然後我覺得他們的名字也有梗,他們都叫做Nozomi
Susan avatarSusan2015-12-01
可能就是象徵安藤是光明版的希美或希美的夢想吧
Puput avatarPuput2015-12-03
完全贊成原po的看法 對安藤是崇拜
Emily avatarEmily2015-12-04
我也不能認同希美的生命被設定剩下一年,這跟後面的劇
情有什麼關聯嗎?
Dora avatarDora2015-12-05
我覺得這個設定也不錯,就是因為只剩一年了,警官跟她說以
Elvira avatarElvira2015-12-10
後就為了自己吧,讓希美決定最後的日子裡有人陪伴,也和母
親和解了
Irma avatarIrma2015-12-13
日劇對犯罪但沒被繩之以法的人通常賜予病死
Xanthe avatarXanthe2015-12-14
希美雖出身苦...但為達目的會不擇手段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-12-19
之前也有人說是因為冷凍食物吃太多了(誤
Lily avatarLily2015-12-24
同意原po對安藤的看法
Andrew avatarAndrew2015-12-26
希美哪有犯罪 頂多就是做偽證 而且還是無實益的偽證
Lauren avatarLauren2015-12-28
我是覺得整個戲搞得太黑暗 一直猜測是白夜行路線
Ina avatarIna2015-12-29
結果其實主角群根本沒有犯罪行為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-01-03
我也覺得沒有犯罪,真要說的話就只有潛水那次吧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-01-06
我也覺得這部戲搞得太黑暗.. 前面很黑暗我可以
接受,畢竟是必要的人設,但後期根本沒有必要這樣弄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-01-09
讓希美成瀨兩人度過了黑暗,有了各自的成就,然後重
David avatarDavid2016-01-11
逢,在一起爬向高處、一起在船上看海平線、一起跟
Isla avatarIsla2016-01-16
阿拉伯富豪用將棋賭油田,這樣不好嗎XD
Noah avatarNoah2016-01-21
黑暗好,陽光的戲還不夠多嗎....!
Agnes avatarAgnes2016-01-24
我喜歡黑暗的劇,但我希望結局是光明的
例如韓劇KMHM,整部戲也都很沈重,但至少結局是好的
Puput avatarPuput2016-01-25
例如日影愛的曝光,整齣戲都很瘋狂但至少結局是好的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-01-29
我覺得結局很光明啊,希美終於為自己而活了,超感動
Steve avatarSteve2016-02-02
這結局不錯啊 兩個人一起回老家
Andy avatarAndy2016-02-04
我不能接受只剩下一年壽命這件事情阿阿阿阿阿阿 阿
George avatarGeorge2016-02-06
不能接受 但我覺得沒拍出來沒差XD
Ingrid avatarIngrid2016-02-09
只能腦補身為廚師的成瀨透過健康的飲食讓他痊癒惹
Callum avatarCallum2016-02-11
看到這篇就好懷念一年前秋季的為了N Q__O
Freda avatarFreda2016-02-14
一年前要選三部的話,我選了BORDER、家族狩獵、為了N!
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-02-16
潛水那次簡直就是謀殺阿
Adele avatarAdele2016-02-20
也不愛一年這個設定 看到時覺得大家怎麼都愛用這種梗
Callum avatarCallum2016-02-22
倉榮奈奈最好看的片子是蜜之味..